周末開始加入「1994」猜老公的行列,近期難得有一部戲可以讓我馬拉松式的啃下去,「回答吧 1994」,第九集的ENDING,當看出3D 圖像的那一瞬間,是那麼清晰明亮,這1994的復古玩意,成了2013年別出心裁的創意! (還好小時候有練過,沒花太多時間,不然一直盯著螢幕還蠻蠢的)

 

94-9  

 

看「1997」的時候,因為男主角的出線率太高,那怕勁敵是總統候選人這樣的有為青年,老公根本不作第二人選,!所以1997對我來說是部「沒有遺憾」的甜心喜劇,我個人最喜歡這部戲的一幕是幾年後咖啡店的相遇,年輕的時候,會試著嘗試心儀對象的口味,讀他看過的書,學著他的字跡(我是古人吧!若曦!),可能對方永遠不知道,漸漸成為習慣,好多年之後,還是喝著同樣比例的咖啡,那個人,也許不會再次相遇,也許就在轉身之後,也許。 (還有這一幕的背景音樂配的真是恰到好處啊~brown eyed soul벌써일년過了一年(雖然劇情是過了6),中文翻唱許慧欣/愛情抗體,這熟到不行的芭樂歌,畫面剪一剪可以當mv了。)

 

 

這系列對於一般海外觀眾來說,要如何產生「共嗚」是一項很難的功課,我還蠻好奇對不同國家的「外國人」來說,除了語言那道隔閡,要如何對那個90年代的韓國有所共感? 我呢,其實並沒那麼陌生,喜歡SJFANS,看1994應該不會太吃力,沒有很認真聽但有23首背景音樂是SJ翻唱過的,還有那親臨現場,藝聲快要唱破屋頂的「越愛越…」我覺得比起1997的偶像狂熱,1994對於台灣觀眾更容易接受,當時的父母會認為自已的兒子帥氣如「張國榮」,老公會說老婆美得跟「王祖賢」一樣,家裡的電視和我們一樣會演「包青天~~開鍘~~!!(台灣那天要播的話…用心一點應該可以「國台語」配音~~「苯餿哥」~~,當然可以原音播出最好啦!)

 

 1994」老公猜猜看,目前為止還是垃圾哥希望最大,但誰知道呢?比賽還沒正式結束,我期待七封再次上場 (還有6集可以拼搏),一下子把進度看完了,在等待答案揭曉之前,我要再看一次,好久沒有讓我REPLAY看二次的劇了,這兩年通常看完就刪,硬碟空虛好多年,編導太厲害,完全打破我的審美觀,徐仁國和鄭宇,開在演員名單上我連瞄一眼都不想看,看了之後,只能說,長得好和有魅力是不能相提並論的。(其實我心裡有個完全符合垃圾哥的人選…神話ERIC,這最後的反轉會有多帥!! ERIC oppa~~快接戲吧!) 我想不一定要花大錢,只要用心,觀眾是看得到的,男主角就算不是一線漂亮偶像,只要編導功力深,垃圾也能變黃金。

 

即使「請回答」系列告一段落,也請繼續創作吧!編導製作團隊!不然下次來個猜老婆的遊戲好了~~猜爸爸猜媽媽?吼~~不要再猜了,給我垃圾哥 !!通常演員成功的角色,那個名字會一直被記得,垃圾哥這輩子,大概都要被叫垃圾了!! 娜靜的垃圾!! 啊結局如果是七封的話…我會記得來打自已臉!  

 

劇終落幕,結局和垃圾哥在一起,後來感覺有點宿命了,而七封又太浪漫以致於不現實。於是我的回答吧1994,那最美好的ENDING 停在百貨公司倒塌事件後的一擁中,不用多說什麼,是關懷,是親情,是友情,是愛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ST 的頭像
    JST

    賈町

    J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