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On Air』裡,有一段台詞宋允兒所飾演的編劇說:「現在的觀眾多聰明啊,看劇前還要先調查好編劇和導演…」

新戲上場,若是我曾經看過且喜歡的編導所製作的,的確是會多點關心,韓劇作家我記不得名字,但通常記得他們的作品(e.g.戀人三部曲),日劇作家我所知道的也僅止於野島伸司/北川悅吏子,日本韓國各領風潮的Drama,是以產業型態經營,台灣?我想花系列及瓊瑤是代表,現在的情況看起來是亂槍打鳥,男女主角一定要是有票房的偶象,實力派的中生代只能演配角,通常我看不到十分鐘就會轉台。

這一篇的重點是想記錄一下「火鳥」「遊戲女王」「壞愛情」的編劇「李有珍」,我相信她一定還有其他作品,只是這三部是比較為人所熟知的,但隨著時間的慢慢or快快過去.加上我越來越無法完成的組織性表達,只能用一種我自已看得懂的方式來記錄了。

三部之中,我最先接觸的是「遊戲女王」,中毒之後找了舊作「火鳥」來看,2007的「壞愛情」當然也就不會錯過,但就像大家來找碴,總是會發現一樣的台詞和場景,這也許就像吳宇森的鴿子一樣是屬於編劇的「印記」,不過我總是會笑出來以及腦中浮現「懶」這個字!

不記得全部,想到再補,就當是我個人的memo.

殘留的記憶包括:

「心上插著匕首過」(遊戲女王/壞愛情)

「咖啡和愛情的共同點是什麼?知道嗎? 要趁熱才夠味」(火鳥/遊戲女王)

女主角嘴邊有殘留的食物,男主角抹去後說「你不知道吧?你很漂亮」(火鳥/遊戲女王)

看日出 (火鳥/遊戲女王)

女主角哭求男主角開門敲門敲到昏倒。(遊戲女王/壞愛情)

都有火災現場(壞愛情是火燒樹)

殺父仇人

未婚懷孕(只有李夏天是存活的)

電梯的戲份很重

集數很長(非一般16集結束)

結局都是在海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ST 的頭像
    JST

    賈町

    J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